第九屆「商驕」商務英語演講比賽於澳城大圓滿落幕



4月13至14日,由澳門語言學會主辦,我校外語教育與研究中心、廣發銀行澳門分行、珠海高校外語研究會、我校學生會、我校內地生會協辦,澳門基金會及我校共同贊助,中國日報亞太分社、澳廣視共同作為支持媒體的第九屆「商驕」商務英語演講比賽-港澳賽區決賽、粵港澳賽區總決賽於我校何賢會議中心舉行。

 

在14日的粵港澳賽區總決賽開始前,主辦單位舉行了簡短而隆重的歡迎儀式,特區政府高等教育局高等院校學生輔助處黃月冰處長、澳門英語教學協進會監事Sebastien Chan先生、廣發銀行澳門分行黃振福行長助理、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外國語學院吳樹敬院長、澳門語言學會黃翊會長、徐傑榮譽會長、我校葉桂平協理副校長作為主禮嘉賓出席。

 

本屆賽事以「綠色城市」為主題,以「團體英語演講」的形式進行,參賽者應在20分鐘內使用道具及多媒體素材進行展示,既為增進粵港澳大灣區內高校學生的交流、也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賽事邀請到聖若瑟大學Romulo Alegre教授、中國日報亞太分社執行主編高進安先生、國際金融集團(香港)Matthew Hosford先生、香港城市大學李寶倫教授、香港大學Staci Ford教授、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吳樹敬教授、澳門理工學院王宇嬰教授、澳門大學吳枚教授、澳門科技大學李啟昌教授,以及我校Priscilla Roberts、Jason Carter、麥雁鈴、胡波等老師作為評委。

 

13日舉行的港澳賽區決賽中,共有10個入圍決賽的小組激烈角逐,參賽者別出心裁的創意、流暢連貫的表達和聲情並茂的展示讓會場掌聲不斷。最終,共有4支隊伍晉級次日舉行的粵港澳賽區總決賽,在晉級隊伍中,我校隊伍佔據其中兩席。

 

14日下午,廣東分賽區冠軍--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及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的隊伍與前日澳門賽區的四支隊伍共同爭奪冠軍寶座,最終,來自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的隊伍榮膺本屆賽事總冠軍、黄琦同學獲得「最受歡迎演講者」獎項,我校周然然、林啟浩、孫韻秋同學所在的Navigator隊及時佳、何常博、易佳惠、趙鴻銘、張超所在的Green City Angel隊分獲本屆賽事季軍獎項。

 

本賽事旨在鼓勵粵港澳大灣區高等院校學生以及澳門青年,以推廣澳門這一主題,發展自身商務創意思維,提高商務技能,增強英語溝通交流能力。在鍛煉英語演講水準的同時,學生通過參與競賽亦可開拓眼界,擴展其職業前景,提升就業競爭力。通過撰寫商業企劃可增強對於地區事務的參與感,瞭解祖國與澳門的發展、融入大灣區建設。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