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社會工作系與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共同發佈研究成果:《預設醫療指示及晚期照顧調查研究》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聯合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共同合辦《澳門從預設醫療指示看臨終關懷》交流活動,於3月6日在氹仔校區何賢會議廳舉辦其中一項活動:《預設醫療指示及晚期照顧調查研究》的研究成果及活動發佈會。出席是次發佈會包括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副教授蔡遠寜博士、澳門菩提管理委員會副主席釋天文法師擔任嘉賓講者,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社會工作課程主任吳雲峰作主持。

 

 

      本次發佈會向公眾展示由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副教授蔡遠寧所帶領研究團隊進行的《預設醫療指示及晚期照顧調查研究》工作。調查顯示,在受訪的長者中,有六成至八成的被訪者支持及贊成預設醫療指示,此數據相當鼓舞。然而,在此方面的宣傳及社區教育工作尤其重要。期望能喚起社會大眾了解澳門社會逐步進入老年化、長者善終服務需求及質素等議題,並更進一步推動澳門長者服務和臨終關懷等工作能夠日趨完善,相信有助帶動澳門社會共同關注長者議題。

 

 

      此外,將於4月17日舉辧本次研究的後續活動:《澳門從預設醫療指示看臨終關懷》研討會,與專家學者及相關領域的前線工作人員進行深入探討。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