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報!澳城大學子澳門經濟論文比賽勇奪佳績



    2021年澳門經濟論文比賽結果日前揭曉。由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孫浩鈞、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鄭健松、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許志斌、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麥錦航同學組成的隊伍獲得公開組二等獎,與澳門各界人士同台競技,共話澳門經濟發展。

    論文基於澳門本地背景,使用隊列要素預測法,佐以基於布拉斯生命表的勞動參與率預測,合理有效地預測了澳門本地勞動力供給,填補了當前對澳門本地勞動力供給年齡結構的預測空白。研究結果爲澳門《人才引進制度》的實施及“澳門新街坊”項目的落實供了堅實的人力數據基礎。

    據悉,澳門經濟論文比賽是由澳門經濟學會主辦、由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經濟類學術型賽事,大賽鼓勵社會各界關心澳門,研究澳門經濟問題,爲本澳培養研究人才。本届參賽者選擇的主題圍繞後疫情時期經濟復蘇及深合區産業等議題,大約有50篇論文參賽,參與人數超過100人。

    是次比賽中城大學生表現出高品質的學術素養和學術思維,體現了城大重視提高學生創新意識,著重關注學生包括科研素養等各方面能力的培養和發展。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