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報!我院英語專業學生獲2022“外研社·國才杯”短視頻大賽全國二等獎



為服務國家發展,彰顯國才理念,展現中國大學生的傳播力與創造力,國才考試今年以“中國智造”為題推出第二屆“外研社•國才杯”國際傳播力短視頻大賽,鼓勵大學生用外語講好中國故事、闡釋中國智慧、展現中國風采。

城大人文學院於今年4月組織了大賽的校選賽,共有來自不同學院的15個小組參賽並參加全國複賽。經過專業評委的選拔及大眾評審的投票,2020級英語專業紀博雅同學憑藉自己和本院徐威老師的指導下在複賽的精彩創作榮獲全國二等獎,也為學院獲得院校組織獎和優秀指導教師獎。

 

圖:獲獎證書

 

2022“外研社·國才杯”國際傳播力短視頻大賽吸引了來自全國606所院校的逾萬名大學生積極參與,投稿作品總計近4000份,涵蓋9個語種,抖音話題播放量超過1400萬。大賽始終秉持高站位、高格局,貫徹落實“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的精神宗旨,彰顯國才考試“立足中國、溝通世界”理念,切合新時代國家和社會的需求。

 

圖:獲獎同學

紀博雅同學表示這是一次非常有趣且有意義的體驗。在本次大賽中,很榮幸以外語視頻為媒介宣傳了中國智造的卓越成就。初賽和複賽作品仍有許多進步空間,但她認為製作視頻的過程無論是文案、配音還是剪輯都從中受益良多。同時,她十分感謝學院的組織和老師的指導,也感謝大賽主辦方提供的展示平台。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十分鼓勵學生参加與所學專業相關的比賽,並在比賽中學以致用、勇於創新。再次祝賀我院師生創下佳績!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