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社會工作系參與第五十三屆明愛慈善園遊會



一年一度的 「明愛慈善園遊會」於11月5及6日一連兩日假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本院創新社會工作系再次受邀組織設置攤位,聯同澳城大義工隊成員携手籌集善款支持澳門明愛的社會服務。

 

今屆慈善園遊會主題為「愛心互勉 善德同行」,目的是為弱勢群體謀福祉。同時,為受疫情影響力導致失業、放無薪假以及無法返回家鄉的外地勞工提供生活支援,籌募經費,讓市民寓慈善於歡樂,以發揮關懷互助精神,同時亦提供平台讓青年人多參與社區和發揮創意,促進和諧社會發展。

 

此次活動由本系系會統籌,帶領一眾成員參與設置兩個遊戲攤位、留影區及大抽獎,獎品包括《Marshall》音響、各款實用家電、可愛公仔及多款生活用品,活動大受歡迎,現場反應熱烈!


活動期間,課程主任及導師們前來攤位支持,並對今次的活動成功給予肯定及讚賞。系會的策劃小組,在籌備期間表現出高效合作、誠懇的態度以及活動過程期間不辭勞苦、樂於奉獻的精神,值得高度讚賞。在主任、各位教授及各位導師的全力支持下,同學們不辭勞苦,為攤位籌備了兩個多月,在兩日活動努力的成效下,共籌得善款二萬多澳門元,而所籌得善款亦已全數捐給《澳門明愛》以表支持對本澳弱勢社群的社區發展及支援。


活動結束後,參與攤位工作的同學們紛紛表示,雖然活動期間天公不造美,但在過程中更能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希望能繼續傳揚城大「社家人」的社工精神,將「愛」發揚光大!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