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參與主辦漢藏佛教繪畫特展



1月9日,由中濠典藏國際拍賣有限公司、澳門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文化產業課程)主辦,澳門文物保護學會協辦的“濠鏡輝映——漢藏佛教繪畫特展”在金龍中心13樓中濠典藏藝廊開幕。

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朱妙麗、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梁樹森、中濠典藏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趙強先生、澳門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王忠教授、文化產業管理課程主任肖代柏副教授等嘉賓出席展覽并主禮。

此次繪畫展陳列出明代中早期至清代初期的漢傳佛教繪畫珍品20多幅,包括清中期的藏傳佛教唐卡數幀,題材內容廣泛,既有諸佛、菩薩、羅漢及護法神像,也有教化引導民眾的佛經故事,造型生動傳神,衣紋線條流暢,服飾繁縟精緻,敷色華美典麗,使畫面洋溢著莊嚴、聖潔的氣息,具有美妙感人的教化力量。

開幕儀式上由趙強先生與王忠教授致辭,充分表達了對歷史悠久璀璨耀眼的佛教文化的讚禮以及希望將這些文化弘揚光大的美好心願。儀式之後,趙強先生對展廳內展品進行了詳細的解說。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文化產業管理課程)部分同學參與了展覽的籌備,并有幸獲得了近距離接觸并了解這些珍貴書畫的機會。

此次展覽體現出了漢藏佛教深厚的文化底蘊,意義非凡。同時也進一步加深了澳門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文化產業管理課程與業界的合作,為師生創造多方位學習和實踐的機會。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