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況



 

外語教育與研究中心是隸屬於澳門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的教研機構,依託於學校已有的外語教師資源,旨在為外語教學與研究提供支援。中心依託于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履行相關教學與科研職能。

 

▼一. 使命

統籌全校的外語教育和教學研究工作,全面提升學生的外語能力,為社会培養精通外語、熟悉國際交流、擁有專業特長的专业型人才;適時穩妥地發展跨學院、跨學科的外語特色課程;有重點、可持續地推動外國語言文學、翻譯學、外語教學、跨文化交流等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形成一批有影響的學術成果;積極對接澳門與國家的發展需求,提供高質量、有特色的外語培訓、進修和教育項服務。

 

▼二. 功能定位

-從外語的基本技能到專項技能課到高級語言課程,為學生提供全方位的外語課程,为本澳居民提供其所需求的外语技能培訓;

-組織各類校園外語活動和社會服務工作;

-開設外語的各類特色課程,形成外語課程的可持續發展;

-引進外語測試培訓專業品牌,提升學生的各類外語測試的通過率;

-支持並發展教師的專業技能和素養,全面提升我校的外語教學水平;

-組織各類外語學術講座,鼓勵並支持教師參加各類國際學術會議,營造良好的學術氛圍;

-開展外語理論與實踐方面的研究工作,著力於葡文和中文的跨學科研究,特別是語言比較、詞彙、翻譯、計算語言學、語言教學、文學與文化研究。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