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教育與研究中心與科大訊飛開展A.I賦能高校教學發展座談會



       外語教育與研究中心於2020年9月17日在澳門城市大學順利舉辦A.I賦能高校教學發展座談會。本次座談會邀請到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廣東大區經理李征華先生和WideBox總經理劉純斌先生參加。我校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執行副院長王忠教授,文化產業研究生課程主任肖代柏副教授和外語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胡波助理教授出席。

       座談會上,王忠執行副院長簡要介紹了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的整體情況和語言課程的特色。其後,李征華先生介紹科大訊飛系統、背景、應用地方及產品體係等,並提出將會邀請我校和其他大灣區高校舉辦科技講座或學術研討會。劉純斌先生指出科大訊飛的相關業務在澳門開展順利,可以與我校開展多方面的合作。胡波主任提出利用科大訊飛的平台,以現有外語智慧語音實驗室為基礎,通過人工智能(A.I)賦能外語教學,探討校企多方面合作的可能。肖代柏主任提出文化產業與科大訊飛在影視、文化傳播等領域開展合作的可能。最後,王副院長指出現階段訊飛系統可以為本院的語言課程提供極大的幫助,並感謝兩位嘉賓提供了詳細的介紹及為系統的支援,並希望未來會有更多的合作交流。座談會在熱烈融洽的討論交流中圓滿結束。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