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創新社會工作系參加第五十一屆「明愛慈善園遊會」再創佳績



在本月(11月)7及8日,一年一度的 「明愛慈善園遊會」(下稱園遊會)一連兩日於南灣湖畔舉行,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再次組織本系學生設置攤位,籌集善款支持澳門明愛的社會服務。

今屆慈善園遊會主題為「動感曙光 愛火熔融」,目的是為援助更多社會上的弱勢,及受疫情影響的人士籌募經費,讓市民寓慈善於歡樂,以發揮關懷互助精神,同時亦提供平台讓青年人多參與社區和發揮創意,促進和諧社會發展.

此次活動由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系會會長吳肇樑同學、外務副會長胡永祈同學和內務副會長胡淑霖同學帶領本系會成員負責,並組織本系各年級同學參與其中。在園遊會設置兩個有獎遊戲攤位、氣球義賣區及必中大抽獎,送出《Switch Mario家庭賽車場》遊戲機、各款家電、公仔、各款居家生活用品等豐富獎品,深受市民喜愛,現場反應熱烈。

活動期間,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主任吳雲峰主任、教授及導師們也前來攤位支持,並對此次的籌備工作給予高度肯定。本系的同學們在籌備期間所表現出的高效、勤懇的態度以及活動期間不辭勞苦、樂於奉獻的精神,值得讚賞。在主任、各位教授及各位導師的全力支持下,同學們努力為攤位籌備了一個多月,在兩日裡,共籌得超過十萬澳門元善款。所籌得的善款亦全數捐予澳門明愛,以支持明愛為本澳弱勢社群展開的公益事務。

活動結束後,參與攤位工作的同學們紛紛表示,此次活動雖辛苦,但深切的感受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望能繼續傳揚社工精神,將「愛」發揚光大。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