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俊華講師受邀出席「第一屆兒童保護圓桌會議」探討制定兒童保護政策



 

由澳門希望之源協會主辦,並由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參與協辦之「第一屆兒童保護圓桌會議」,於4月29日早上假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舉行。是次圓桌會議邀得社會工作局兒青處劉結艷處長及民間兒青院舍及青年外展服務單位代表一同交流和分享。

 

 

本系實習督導主任鄭俊華講師受邀出席作主題分享,以4個P (People, Place, Program & Procedure)為核心,分享兒青院舍在工作上的參考,如在人員招聘時應考慮應徵人士是否具有犯罪紀錄、在院舍內應為服務使用者設立投訴機制,以及在發生危急事件時角色分工、處理流程為何、組織內高層是否有克盡自己監督及督導的責任。鄭俊華會後表示,希望重視對兒童教育,加強自我保護意識,以及提升社服人員對兒童保護工作的意識及態度;亦希望教育界及督課中心等私人企業,未來能共同執行相關保護兒童政策。

 

 

希望之源協會主席馬祖妮女士希望藉著今次的圓桌會議,讓一群熱心於保護兒童工作的政府部門及社會服務界朋友,繼續共同努力為澳門兒童構建安全環境,逐步制定一個切合澳門的政策去保護兒童,以及讓澳門市民提升保護兒童的意識,實行保護兒童會議的目標 「保護兒童,人人有責」。

 

是次會議協辦單位包括:聖若瑟大學社會工作系、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澳門明愛、街總社區青年服務隊、澳門國際婦女會、善牧中心、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澳門基督教青年會樂陶苑、及望廈青年之家。

 

資料來源:希望之源協會、聖若瑟大學社工系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