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葡國風情:澳城大葡語專業攝影比賽圓滿結束



澳門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於5月6日順利舉辦葡萄牙語專業攝影比賽頒獎儀式,本次賽事旨在鼓勵學生走出課堂探尋澳門的葡國風情,進一步體驗文化交融,吸引了同學們的踴躍參與,最終評委會在兩個年級組分別選出了10份獲獎作品。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金立賢院長、外語教育與研究中心胡波主任蒞臨現場,與葡萄牙語專業教師一同為獲獎選手頒發證書。

  

 

本屆攝影比賽主題為“Portugual em Macau”, 參賽者可於澳門拍攝任何與葡萄牙文化相關的作品,並用葡語附上對作品的解讀。從大三巴牌坊到郵票博物館,從熱鬧的集市到豐盛的佳餚,參賽者們通過不同角度定格了中葡文化在澳門的觸碰與交融。評委會根據攝影作品的質量、原創性及對作品的文字解讀等維度對數十份參賽作品進行篩選,最終葡萄牙語專業符鈺彬同學及溫菲凡同學分別奪得一、二年級組的冠軍。此外,在頒獎儀式現場同學們亦票選出了最受歡迎獲獎作品,獲獎者為一年級的謝菲同學。

 

符鈺彬同學(葡語課程大一學生):“很荣幸可以参加这次比赛并获得奖项,这次比赛也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葡萄牙的文化,加深了我对于所学专业的理解,过程非常有趣,是很有意义的一次体验。”(Foi uma grande honra participar neste concurso e ganhar o prémio. O concurso também me deu uma visão mais profunda da cultura portuguesa e enriqueceu a minha experiência universitária.)

 

溫菲凡同學(葡語課程大二學生):“Sinto-me muito honrada por ter ganho este prémio e agradeço à escola por ter organizado este concurso de fotografia para que possamos participar. ”(我对获得这个奖项感到非常荣幸,感谢学校组织这个摄影比赛让我们参加。)

 

本次比賽由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葡萄牙語專業教師Pedro Santos, Rafael Cuerva,劉佳宇,Daniel Jesus負責統籌,希望通過舉辦比賽進一步加深本專業學生對葡萄牙語言文化的理解,通過實際行動學到課堂之外的知識,發展自我學習的能力、親身認識並感受澳門的文化風情。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