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系舉辦義工培訓工作坊 鼓勵學生服務社會



  創新社會工作系積極向本科學生推廣義務工作,鼓勵學生持續回饋社會,除了提供技能及理論的課程之外,亦加強對學生的支援,包括線上及線下服務,提供平台讓學生能夠投入社會活動,關懷弱勢社群,當中義工服務類型包括探訪獨居長者、協助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出活動、籌款活動以及社區宣傳工作等,每年派出學生過百,義工服務時數達3500小時,旨在提升同學的學習效能,促進他們的全人發展,積極貢獻社會。

 

  有見及此,學系於9月17日下午舉辦義務工作基礎概念培訓工作坊,旨在提升大一新生對義務工作的認知、態度及服務技能,通過對義工特質的探討,提昇學生自我認識及肯定,另一方面由共同完成互動性高的團體任務,讓學生體會到團隊合作及有效溝通的重要性。是次工作坊邀請了本澳社福構構任職已有十年年的資深導師馮璽帶領,並由社工系系會學生幹事們策劃統籌,培訓內容包括分享義工角色與責任,本澳社會服務介紹以及團隊合作及溝通等。

 

  參與是次活動的三十名本科學生對培訓內容、流程設計、以及互動性等整體感到滿意,認為課程有助提升他們團隊合作的能力及社會服務的認識,為未來參與義工服務打好基礎作好準備,同時也讓學生進一步認同和肯定了自己選擇讀社工的初心,積極承擔責任,以溫暖力量關懷和幫助別人,實現助人自助。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