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報!本院學生於全澳高校葡語演講比賽榮獲第三名

第21屆全澳高校葡語演講比賽今日在澳門大學劉佐德伉儷演講廳成功舉辦,澳門城市大學人文學院葡萄牙語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程梓鈺、葉佳文代表學校參與比賽,其中,程梓鈺斬獲本次比賽第三名。

由澳門大學及澳門基金會聯合舉辦的“全澳高校葡語演講比賽”是本澳開設葡萄牙語專業之大專院校的年度盛事,旨在推廣葡語教育和提升學生的葡語表達能力,獎勵相關方面優秀學生。本屆比賽主題為“恐懼往往比危險本身更可怕”,參賽選手圍繞主題自由發揮。來自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和澳門城市大學共11名優秀學生分別代表各自學校參賽,最終角逐出一、二、三等獎各一名。我校葡萄牙語專業本科三年級學生程梓鈺以出色的演講表現榮獲三等獎,而一等獎及二等獎由澳門理工大學代表獲得。

以下是程梓鈺獲獎感言:

Primeiramente, muito obrigada aos membros do júri pelo reconhecimento, obrigada pela ajuda das minhas professoras Sara e Carina, e obrigada aos meus familiares e amigos que me apoiam. São as minhas fontes de força. Por outro lado, o meu próprio esforço também tem um papel importante, foi um processo duro, mas consegui superar, acho que foi um grande progresso para mim. O prémio é uma surpresa e um presente para o meu esforço deste período. Acredito que todos os esforços devem ser premiados. Concluindo, este prémio, e todo este processo, foi uma experiência muito preciosa, que vai ser o poder que me empurra para a frente em qualquer situação da dificuldade.

首先,感謝評委們的認可,感謝我的指導老師Sara和Carina的幫助,感謝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們,他們是我力量的源泉。另一方面,我自己的努力也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這是一個艱難的過程,但最終我設法克服了這個困難,我認為這對我自己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進步。這個獎項對我來說是個驚喜,也是我這段時間的努力所換來的禮物。我認為所有的努力都應該得到回報。總而言之,這個獎項、這整個過程,都是一次非常寶貴的經歷,它將成為今後我面對困難的時候推動我前進的力量。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