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假期及春節期間應關注防疫及出入境政策的通告



各位同學:

鑒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複雜,近期內地亦持續有地區被納入中高風險地區,當地政府或因應疫情防控的需要而採取封閉式城區管理的措施。隨著假期臨近,人員流動和聚集將使疫情傳播風險進一步增加。國家呼籲各省市在假期間應減少人員流動,減少疫情反彈的風險,澳門特區政府亦發出呼籲,請市民今年春節留澳度歲。

大學在此呼籲全體同學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謹慎地評估跨境出行的需要,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外遊,避免離開澳門和跨境流動,更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並密切留意特區政府公佈的防疫措施。

根據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局關於院校落實防疫措施的建議,大學呼籲同學們:

  1. 假期盡量留澳,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外遊,減少疫情可能帶來的風險,以自身健康及學業為先。如有必要離澳,請同學們務必遵循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並向所屬班級及學院報告假期前往的目的地,以及與所屬學院保持緊密聯繫。
  2. 請同學們時刻做好個人健康管理,戴好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切勿鬆懈,珍惜由各方努力而取得的抗疫成果。
  3. 返校前,需特別留意“澳門健康碼”及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抗疫專頁的相關通告。
    • 根據澳門最新防疫要求和措施,入境前14天內曾到過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士,須按照澳門衛生局的要求: 在指定地點進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及14天自我健康管理。如同學們符合前述情況,健康碼由綠色轉為其他顏色,須向所屬學院報備,並可能影響返校及上課。
  4. 大學將遵照澳門特區政府的有關規定執行各項防疫工作,以便對外遊回澳的同學做出風險評估及適當的措施。同學們返校時須接受體溫檢查、出示健康碼,方可進入校園。

有關澳門衛生檢疫要求的最新資訊,請參閱特區政府衛生局抗疫專頁:

https://www.ssm.gov.mo/apps1/PreventCOVID-19/ch.aspx#clg17610

特此通告,敬請關注。如有垂詢,請向所在學院或學生事務處、教務處諮詢。

教務處、學生事務處 謹啟

2021年1月22日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