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社會工作系首次 “質性研究方法與Nvivo 軟件操作”工作坊成功進行!



為豐富碩博士研究生研究方法的學習,為同學們的論文寫作開拓多元化、數位化的新路徑,澳門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創新社會工作系於2019年1月15日至17日主辦首次“質性研究方法與Nvivo 軟件操作”工作坊。本次研究方法工作坊,特邀東南大學人文學院社會學系副教授——張晶晶博士,為碩博士研究生講解質性研究方法與Nvivo 軟件操作。

 

在本次工作坊課程中,張晶晶老師與同學們悉心分享質性研究研究過程中的核心問題,並深入淺出、生動形象地講解Nvivo 的操作方法與關鍵步驟,並在此基礎上指導同學們如何借助Nvivo軟體助力學術論文的寫作。在三天的工作坊中,來自創新社會工作系、心理研究院以及教育學院近40名碩博士研究生全程參與本次活動,並在課後結合自己的研究問題及論文進度,積極向張老師求教解惑。

 

隨著工作坊的圓滿落幕,參與本次工作坊的同學們,均在活動結束後給出積極回饋意見,並希望可以有更多地機會參與質性研究方法學術活動。與此同時,主辦方創新社會工作系也希望,此次工作坊可以實實在在地提升碩博士同學們質性研究方法的學習,尤其將現代資料分析技術運用在自己的研究實踐中。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