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傳媒學院史徵教授:“ 數字文化產業發展的新業態與新模式 ” 專題講座圓滿舉行



 

  2022年4月20日上午9:00,浙江傳媒學院的史徵教授應澳門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邀請,通過騰訊線上會議為學子帶來以《數字文化產業發展的新業態與新模式》為題的精彩講座。本次講座主要提供關於我國數字文化產業發展全方位的認識與學術研究指導等相關內容,講座由人文社科學院課程主任肖代柏副教授進行主持,吸引了多名師生參與學習。

 

 

  講座開始前,肖代柏副教授對史教授的出席表示衷心的感謝,並介紹了史徵教授優秀的學術成果及其豐富的文化產業管理和媒體運營管理實踐經驗。同時,史征教授也表示十分榮幸能有機會與澳城大的師生進行學習交流。

 

  此次講座內容分為三個部分,史教授首先“由淺入深”,引用短視頻平台虛擬美妝達人“柳夜熙”的例子,從四個維度以及數字化業態轉型趨勢來闡述“文化產業發展進入數字化時代”的內容,同時還強調了習近平主席對數字文化產業發展提出“文化和科技融合”與“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的指導性方向與方針。隨後,史教授對數字文化產業的發展新業態作出了詳細分析,其中以數字藏品、數字影視產業和沉浸式業態等多種新型文化產業為例向大家展示當下文化與科技融合的發展現狀。最後,對於數字文化產業的發展新模式,史教授從理論與實踐意義兩個角度指出其背後合理的商業邏輯。

 

 

  在講座的討論環節,史教授耐心解答同學們提出的些許疑惑。表達了自己對於如今我國數字文化產業發展所遇困境的看法,同時結合當下杭州數字文化產業的發展情況提出相關建議。

 

 

  會議結束後,不少同學都認為在此次講座中受益匪淺,其中來自有同學談到:“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對數字藏品商業邏輯思維分析,為我今後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另外同學們還表示,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此類專題講座,幫助自己不斷拓展視野。



現正招生
Open for Admission